雷文制造机

【杰欧】Gemma 04

预警:abo设定


alpha!Steven Gerrard/ omega!Michael Owen

八百年之后我终于更新了(我忏悔,寒假四处爬墙的感觉真好

拉德终于出场了,还不如卡拉有存在感

我觉得我们不如把cp改成卡拉欧???


04

他们站在场地边缘等着婚礼开始。Michael犹豫了几秒后还是同意了Jamie关于香槟的提议,于是他们像每一个普通宾客一样,一手端着酒杯,一边聊着近况。


“Gemma又长高了,”Jamie斟酌了一下开口。


“小孩子嘛,都长得很快。”


“James和Mia也这样,你一定还记得他们都是小豆丁的样子,这可真是让人难以相信。不过说真的,最近你还忙得过来吗?”


“别担心我,”他只能一次保证,“没什么特别麻烦的。你知道,Gemma是个乖孩子。”


自从脱离了饿了就嚎啕大哭的年纪,Gemma一直都是最让人放心的那种孩子——她好像很自然地接受了并不典型的家庭环境。她从来不问为什么通常餐桌上只有她和daddy两个人、为什么她的papa只会在一些短暂周末或假期出现、或者为什么她会有一个不住在一起的妹妹,甚至比那些喋喋不休的记者们接受得快多了。有这样的女儿,你还能奢求些什么呢?当他拖着韧带断裂的伤腿回到家里,所有人都惋惜地叹气,安慰他,说他一定会好起来的,仿佛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瓷器,但他们越是小心翼翼,就越让他感到痛苦。手术台上那刺鼻的消毒水味和惨白的灯光还在记忆里没有褪色,好像下一场手术就又逼近眼前。Michael常常控制不住地想起他躺在那里,蓝色的人影在他模糊的视线里晃动,逐渐成为视网膜上不真实的虚影,还有手术刀割开皮肤和肌肉,麻醉让他感觉不到疼痛,但这正是最为恐怖之处,他觉得自己像个破败的人偶,在茫然的空白和巨大的惶恐中等待着死刑宣判。


只有Gemma,他的小姑娘,她还懵懂无知,不能明白这都意味着什么,还是像往常一样要求他陪着她看动画片,骑着她的小车在家里横冲直撞,因为吃了不喜欢的蔬菜或者头发扎得不好看而苦着脸,这样的无忧无虑几乎要让他落泪了。只有在看着她、听着她稚嫩的声音的时候,他才感觉一切真的都会好起来,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没有失败,没有谩骂,没有病痛,他真的可以重新像18岁一样奔跑,什么都不用关心,什么都不用去想。


今天她穿了她最喜欢的蓝裙子,干净明亮的天蓝色,透澈得像Michael躺在训练场的草皮上望见的没有云彩的天空。Michael一直确信,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样美好的奖赏了。


“我也不敢相信,”最后他低下头,香槟在酒杯里慢悠悠地冒气泡,“孩子们都这么大了,我却还觉得自己年轻得很呢。”


“可不是。球场上我们都是些老家伙了。”Jamie赞同地举了举酒杯。


“所以,”他琢磨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我最近一直在想退役的事。别急着反驳我,Jamie,这总归要发生的,我已经考虑了挺久的了。当然,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想法,我还没有具体决定,所以我想先跟你聊聊。”


他们先是陷入了一阵严肃的沉默。午后灼热而黏稠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来,香槟里的气泡还在缓慢地上升,Michael看着那浅金色的液体,一个,两个,三个,像鱼群一样,紧密地围绕在一起,在接触表面的地方突然地破灭。这让他突然想起他开车去机场的那一天,他早上起来,整理了一遍前一晚就整理好的箱子,又塞了几个Gemma喜欢的娃娃进去,然后他抱她下楼吃早餐。Steven坐在那里,像往常一样右手边放着报纸,但Michael知道他压根就没有在看。“早安。”他说,两个人都试图让这一天看起来没什么特殊的,即使他们对正在发生的一切心知肚明。大概从一个星期前Steven从主卧搬了出去,他不能接受Michael要离开的事实,但他还是说他理解Michael的决定。就像他们从来没有明确地说过要在一起就滚上了床一样,他们分开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确切的一刀两断,只是安静地达成了协议,关于孩子、财产还有这个他们一直生活的家——现在只不过是一幢房子了。也许他们会为此心碎,但是维持这段关系,在这样的境况下,显得太过令人疲惫了。


最后Steven送他们出门,他在Gemma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小姑娘奶声奶气地笑起来。


“和papa说再见,honey。”


“再见,papa。”刚学会说话不久的女孩兴奋地挥舞着小手。


Michael把她在车后座上安顿好,Steven在门廊下靠着,夏日刺目的光线让他们的面目变得模糊了。他们简短地拥抱了彼此。“好运,Michael。”他曾经的伴侣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你总是最好的。”


“谢谢。你也是,好运,Stevie。”


直到他一路开车到了机场,直到坐上飞往异国他乡的航班,熟悉的城市慢慢消失在地平线之外,Gemma闹累了开始在他怀里打盹,Michael终于发现,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就这样结束了。而人们并不会被它杀死,生活依旧继续,然后他们会一次又一次经历相似的过程,在告别旧日之后走进新的生活,但命运是个狡猾的婊子,它永远不会保证新的一切是好是坏,它严守着这个秘密,直到秘密本身已经不再重要。


这一天在Steven的婚礼上,或者说是最近几个月以来,Michael又一次感觉到一个新的告别的迫近,就像天亮的时候小美人鱼就会永远化为海上的泡沫。现在他说不准究竟会在什么时候,也许一年以内,也许两年,但一定不会太远了——那个他将不再试图挽留自己的时刻。当他真正地说出这句话时,有扇崭新的门在灰蓝色的垂着云的天幕下展开了,一阵强烈的情感击中了他,痛苦而释然,曾经他对绿茵场的执着和疯狂在挣扎着慢慢归于平静,如同一个一直走在悬崖边上的探险者终于回到了平坦的地面。他看着Jamie,Jamie也看着他。


“如果那是你的决定,你知道,我才不会说什么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其实我有时候也很害怕,如果我失误了,利物浦怎么办呢?我也老了,Michael,只会越来越老,失误越来越多,也许有一天,她就不再需要Jamie Carragher,那我要怎样离开?”


“你还没有变老那么严重,你只是跑得慢了。”


他们对视了一眼,不由自主地笑起来。

tbc


可能卡拉欧是闺蜜吧(努力说服自己

自从发现隆哥也最喜欢卡拉之后我就蜜汁怜爱拉德23333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天_吃土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